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婚育收养

防止出生缺陷,助力健康扶贫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2 字体:[ ]

        孩子的健康出生是每一个家庭的殷切期盼,然而在我国,每年约有万名100出生缺陷儿出生,总发生率约为5.6%,给孩子及其家庭带来极大的经济负担、心理压力和精神痛苦!

今年9月12日是第14个“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日”,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出生缺陷防控知识,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出生缺陷防控工作,营造全社会关注和支持出生缺陷防控工作的良好氛围,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中心与高新区西园社区联合举办了“防止出生缺陷,助力健康扶贫”为主题的宣传咨询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采用现场宣传、免费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及避孕药具的形式进行,吸引了社区群众的观看与参与。在活动中,我中心医务人员耐心地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积极地向群众宣传预防出生缺陷的相关知识,此次活动中,共发出宣传折页100多份,接受咨询20多人次。同时,市妇幼计生服务中心也采用大屏幕滚动播放宣传视频、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宣传。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群众了解了预防出生缺陷的重要性,受到了群众的称赞。(市妇幼计生服务中心群保科   刘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