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婚育收养

海安县开展第三个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05 字体:[ ]

今年12月4日是第三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16个全国法治宣传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全面实施“七五”普法、践行宪法法律的浓厚氛围,努力让法治成为海安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县法宣办根据上级部署要求,在全县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

当天上午,县司法局、高新区在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门前开展了以“‘不忘初心,尊崇宪法,共筑共享法治海安’”为主题的大型互动文艺演出和法律咨询活动。各区镇设立活动分场。活动现场,主持人与群众进行宪法知识问答互动,普法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倡议书。县公证处、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和律师接受群众法律咨询。按照“谁执法谁普法”原则,公安、计生、国土、社保等部门联动,充分运用各类资源,积极参与到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中。据不完全统计,当天,共有15个部门单位150多名普法志愿者参与。累计发放宪法法律宣传资料2万余份,倡议书8000份,参与群众达5000余人。

据了解,今年法治宣传日活动期间,我县将开展“法治文化示范点”评比活动、印发法治宣传教育手册、开展法治文艺巡演、分期分批组织普法对象参观宪法教育馆等十项活动。活动将持续到12月底结束。(张贵才、曹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