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婚育收养

关于海安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实行预约登记的通告

来源: 海安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2-17 字体:[ ]

根据南通市民政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社会事务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的要求,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效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就我市婚姻登记工作作如下通告:

1、按照“非必须、不前往”的原则,建议婚姻服务对象不要在近期扎堆进行婚姻登记,尤其是计划2月22日前往我处进行登记的对象,尽量避开特殊时期,错开高峰时段。生命安全和健康高于一切,百年好合的美满婚姻决定于男女双方的情感基础、只要感情深厚,每一天都是好日子,每一天都是唯一的。

2、如果必须登记,根据《紧急通知》中关于婚姻登记“非预约不办理”的要求,请先进行网上预约,实行分批次分时段预约登记。我处将适当调控结婚、离婚登记预约数量,之前未预约成功的尽快在“江苏政务服务”进行预约,请预约登记的对象严格按照预约时间前来登记。

3、婚姻服务对象进入登记大楼必须戴口罩,做好必要的防护措施,配合工作人员体温检测和行程码、健康码查验,外省来(返)通人员或行程码带“*”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进入登记大楼。婚姻登记处暂停对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有发热等疑似症状相关人员的婚姻登记服务。

4、婚姻登记处暂停举行结婚颁证活动和线下婚姻家庭辅导,缩短服务对象在婚姻登记机关逗留时间,请服务对象亲友不要陪同前往婚姻登记处,减少人员聚集。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由此带来不便,敬请给予理解、支持和配合。

咨询电话:0513-88869125

办公地址:海安市黄海大道西3号(海安市公共卫生中心东附楼三楼)
                                                    海安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2022年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