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在新发展格局中展现生态环保铁军担当作为新风采

来源: 海安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11-18 字体:[ ]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11月10日上午,南通市海安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海安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金祥带领全局领导干部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对生态文明建设相关论述“划重点”。“2005年8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省安吉县考察时,就明确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15年时光荏苒,‘两山’理论日益深入人心。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坚持新发展理念、着眼推动高质量发展,强调‘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提出了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生态安全屏障更加牢固的新要求,擘画了中国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新蓝图。”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吴金祥强调:“我们生态环境系统的同志们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一是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深刻领会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三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确保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学习自觉性,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做好今年最后两个月的工作,对“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要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为动力,统筹抓好当前工作,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如期圆满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要积极谋划“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务必在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海安生态环保铁军担当作为新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