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我市召开农村“垃圾不落地”解决方案现场观摩推进会

来源: 海安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6-26 字体:[ ]

6月22日下午,我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会同市节能环保业商会,在李堡镇南通明诺电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召开农村“垃圾不落地”解决方案现场观摩推进会。我市各区镇、街道环境整治办负责人及市农村环境整治办全体派驻人员参加会议。

观摩会上,明诺科技现场演示了垃圾分类智能化收集亭、电动高压冲洗车、肩挂式垃圾收集车、全封闭式扫地车等环卫设备。巨邦集团现场演示了16方移动压缩站的收集和运输流程。两家企业同为节能环保业商会会员单位,通过商会搭建平台,促成企业强强联合,打造“垃圾不落地”海安模式。

座谈会上,各区镇、街道对农村“垃圾不落地”的解决方案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办副主任王开钧表示,我市落实农村垃圾“五不原则”是垃圾收运体系的转型升级。他说,各区镇、街道要思想统一,高度重视,在完善原有方案的基础上,在本月底前落实具体的解决方案;要围绕当前设施设备改造高点定位不动摇,从设施设备的配置情况、运行开展情况及效果等方面明确工作目标,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

最后,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办常务副主任柯光明强调,2008年以来“一把扫帚扫天下”的农村垃圾处置作业模式已经到了更新换代的时刻,区镇、街道要积极探索研讨适合自身的新模式。南通市垃圾处置“五不原则”,关键在于“垃圾不落地”,此项工作被列为2020年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重点工作。农村“垃圾不落地”的实施能在垃圾收集阶段有效的实现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和减量化,可以使垃圾不暴露、无滞留,有利于提升市民的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在垃圾入垃圾车前,经清运人员分类验收,为资源回收创造了条件,更有利于发展循环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