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问题就是号令,落实才是担当——南通市海安生态环境局推进疫情医学集中观察点污水处理工作小记

来源: 南通市海安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2-10 字体:[ ]

为坚决打赢防范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1月29日下午,在海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关于开展集中医学观察的通告》后,南通市海安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针对医学集中观察点地处远郊、污水接管不到位的问题,迅速成立污水处理问题工作组,安排柳培文副局长牵头连夜迅速开展调研。1月30日上午,柳培文带队驻点办公,召集海安高新区、卫健委、住建局、水务集团及集中观察点驻地某生态园负责人进行现场踏勘办公,制定两步走工作方案,同步实施,抓紧推进。

一是落实污水应急消毒措施。海安生态环境局安排海安环境应急物资储备库企业承办单位——海安中丽化工有限公司紧急驰援,该公司胡浩总经理带队在第一时间进行现场勘查,迅速制定观察点污水应急消毒工作方案,仅用6个小时就完成了污水处理消毒剂滴加应急处理装置的制作安装,同时紧急调配有效氯含量为13%的次氯酸钠消毒液500千克到位,对观察点产生的污水进行消毒处理后,暂存生态园现有的三格化粪池中,确保3日内不外排。并在污水消毒现场设立贮存、使用提示及警示标志。

二是推进污水管网项目建设。海安高新区西城街道青萍办事处会同周吴村党支部迅速深入村民家中开展工作,在最短时间内落实施工清障保障措施。海安市水务集团安排所属海安供水工程公司抽调30多人加班加点,参加会战,调集了挖掘机、工程吊车、混凝土切割机等工程机械,仅用2天时间就完成了施工管线区域开挖及土方回填、一个10立方米污水收集槽、两个污水检查井、80米长内径300毫米的双密波纹管污水管线施工及穿越混凝土村道的开凿及修复工程。某生态园也同步安装污水提升泵,可将生态园内产生所有污水抽提进入污水管网,进入鹰泰水务(海安)有限公司进行深度处理,确保达标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