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孜孜以求 南通市海安生态环境监测站持续加强质量改进

来源: 南通市海安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09-09 字体:[ ]

孜孜以求南通市海安生态环境监测站持续加强质量改进

环境监测数据是评价环境质量状况、评估污染治理和生态保护成效、实施生态环境管理与决策的基本依据。海安生态环境监测站在日常的工作中,通过参加各类能力验证、开展日常抽查检查、邀请专家进行业务指导,不断强化环境监测责任意识,提高环境监测能力水平。

剥丝抽茧直面自身不足

7月份,海安生态环境监测站依据站内的年度质管计划,开展了一年一度的内审工作。站质量负责人组织七名内审员,分别从组织、人员、场所、设备设施、管理体系对监测站涉及的全部要素进行审核。

检查期间,内审组重点查看了2021年相关存档的原始记录和出具的检验报告50份,重点核查是否有违规行为,对监测站管理体系运行状况,各项管理活动进行体检。

工作中大家不遗余力,客观严厉地指出存在问题。通过检查,共梳理存在的问题28个,同时开具了5个一般不符合项。

朝过夕改 改善质量管理

8月上旬,借着江苏省南通环境监测中心对我站污染监测质量控制现场检查的契机,各科室对照梳理的问题清单,制定计划,责任到人、认真整改。对发现的问题查找分析原因、举一反三,持续改进,确保所有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保证

质量管理体系正常有效运行。

通过此次检查,切实帮助海安生态环境监测站的质量进行了提升,对进一步促进体系持续良性运行到了有效的促进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各科室认真对待存在的问题,把控风险,促进监测站质量管理工作。

精益求精提供优质保障

十四五期间海安生态环境监测站将秉承一贯的认真严谨的作风,严格按照环境监测质量体系开展监测,进一步规范环境监测管理,保障监测数据质量。在平时的工作中,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推进监测能力的现代化,以满足不断增长的生态环境监管需求,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供有力支撑,为精准治污提供科学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