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海安:“疫”线作答,考出环保人的“好成绩”

来源: 南通市海安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4-26 字体:[ ]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海安生态环境局党组坚决把“疫线”作为干部考察“风向标”,坚持以“现场出题、现场答题、现场考核”,筑牢精准考察识别干部的“考核关”,激励更多干部职工在“疫线”冲在前、勇担当、敢作为,以过硬作风、扎实本领打赢这场防控战“疫”。

“疫”线识人,现场出题,立好“度量尺”。“疫线”既是战场,更是考场。“您好,您还记得那天跟哪些人接触过吗?”、“您那天坐车是否全程佩戴口罩,还有印象吗?”仔细记录着每一条信息,了解每个行动轨迹,梳理每条线索……这是流调志愿者任颖的工作日常。疫情当前,他主动请战,全脱产配合疾控流调工作,无论白天还是黑夜,时刻坚守只为守好一线阵地,争分夺秒只为跑在病毒前面。

“因为公安的协查信息派单是24小时,需要我们半夜打电话给群众进行调查,难免会有群众抱怨不理解,这就需要我们换位思考、耐心沟通”,当记者问道流调工作的难点时,任颖想了一会儿回答道,

“比起身穿防护服直面疫情一线的工作者,这种辛苦和委屈不值一提,作为一名数据‘守夜人’,也作为一名环保铁军,我也应该发扬铁军精神,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越是形势严峻,越是考验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强不强、干事作风硬不硬,要拿好“度量尺”,把防疫一线作为检验党员干部的党性与责任感的前沿阵地。

“疫”线选人,现场答题,用好“显微镜”。特殊时期意味着特殊挑战,必须要在“疫”线考验中选拔出有担当、有作为的干部。在社区,海安生态环境局组建“党员疫情防控攻坚队”,临时党支部成员有序引导社区居民树立积极的心态,消除恐慌心理,积极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到晚上8:00,攻坚队历经14个小时的战“疫”,顺利、快速完成居民及在建工程5466人核酸采样工作。

在卡口,无论是有着37年党龄的老党员崔恒荣主动请战,还是新入职的年轻同志崔文鑫、何韩浩接力站岗,这是

一场青蓝接力,更是一场使命传承,他们用行动诠释“请党放心,防‘疫’有我”的铮铮誓言,用担当践行着的初心使命。关键时刻见担当,疫情防控重要关头,让干部选拔在一线,任用在一线。

“疫”线用人,现场考核,磨好“试金石”。党旗所指,行动所向,“疫”线就是主考场,让干部在“疫”线毕业。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生态环境支撑保障工作,海安生态环境局铁军干部主动化身“监督员”,对集中隔离点、定点医疗机构以及污水处理设施等关键点位进行监督检查,夜查不停歇、监管不松劲,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数1601次,检查覆盖海安市58家集中隔离点、定点医疗机构。

为筑牢医废“安全墙”,海安局迅速成立医疗废物处置组,协助引导产废单位细致科学做好环境消杀、废水消毒、医疗废物规范收集贮存处理等工作,制定应急运输方案,确保涉疫废物日产日清、100%处置到位。铁血担使命,一线见真章,在“疫”线中显担当,在“疫”线中真作为,环境铁军主动靠前、贴心服务,对此,要在以疫线答卷为参考,现场批阅,现场考核,及时点亮干部选拔任用的绿灯。

沧海横流显本色,危难之时见担当。这场疫情阻击战,检验着党员干部是否具有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是否具有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在“疫线”识人、选人、用人,真正把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敢于斗争的干部识别出来、选拔出来、任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