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南通市河长办主任工作交流会在海安召开

来源: 海安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05-08 字体:[ ]

为扎实推进南通市河长制工作,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5月7日,南通市政府副秘书长、南通市河长办常务副主任倪永平在海安主持召开南通市河长办主任工作交流会。南通市生态环境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南通市河长办、各县(市、区)河长办,各县(市、区)生态环境、水利、农业农村部门相关负责人,海安市副市长丁兴育参加会议。

丁兴育作专题交流发言。他介绍了海安“以河养河、养鱼护河”、镇级河长述职、县级以上河道水污染源排查整治、畜禽粪污收运组织体系及无害化处置、资源化利用等方面的经验。

各县(市、区)河长办围绕河长制工作的组织、协调、督查、考核等方面,交流了今年以来河长制工作的推进情况。

最后,倪永平强调,一要掌握底数、精准治水。各地要发挥属地作用,以水质提升为向导,加快推进水质达标建设。对河道污染点源要详细摸排,实施挂图作战、销号式管理。实行定期水质通报、河长巡河情况通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通报;二要提高站位、努力担当。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完善河长制工作机制、组织体系。各级河长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镇村各级河长的“治、管、保”职责;三要突出重点、有序推进。紧紧围绕全市农村河道疏浚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生态河道建设、三乱两违专项整治等行动,聚焦重点,稳步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