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海安“三源同治”打好治水翻身仗

来源: 南通市海安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6-06 字体:[ ]

一是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北凌河沿线5000余户居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提升接管率。治理老集镇区雨污混流问题。二是加强养殖尾水治理。加强镇海村、通港村、江海村水产养殖动态排查,加快实施已有养殖池塘生态化改造项目,扩大生态化池塘覆盖率。三是严格渔船停泊管理。推进渔船违规停靠问题治理,加大宣传力度,普及相关规定,加强和兄弟县市的联防联控,联合执法,将渔船违规停靠依法惩处落实到位。四是强化汛期应急管控。汛前做好支流闸控内污水治理,降低河道水位,汛中开展溯源分析,适时对重点区域企业提标限产。强化部门联动督查,推动区镇部门履职尽责。五是做好河道巡查管护。通过对藻类存在的对比监测,高锰酸盐指数监测结果分别为6.4mg/L和4.2mg/L,证明藻类影响存在且较大,需加大岸线清理,打捞水生植物、漂浮垃圾,保障水系通畅、水体流动和合理生态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