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疫情当前 环保人勇做复工企业“门神”

来源: 南通市海安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3-09 字体:[ ]

2020年春节未过,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范围内爆发,防疫工作迫在眉睫,在接到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后,海安生态环境执法三局全体人员作为基层执法者,无论身处何地,均准时到岗。

2月7日,在接到江苏涞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复工申请后,执法三局人员立即开展工作,分别于2月7日、8日到该公司做防控政策宣传,并检查防疫物资准备、人员排查和防控计划等工作的落实,确保公司符合复工要求后,第一时间帮助公司取得复工同意书,于2月12日顺利复工。

自江苏涞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复工后,执法三局工作人员坚持每日到点,检查人员进出登记,体温记录以及消毒措施等工作的落实,与企业负责人互换联系方式,确保任何问题都能第一时间得到解决。2月22日,执法三局巡查人员韩颖、毛欣宇到该企业核查复工情况时,发现该公司口罩物资存量不足100只,仅可供两天使用,立即向执法三局局长王浩和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柳培文汇报。柳培文当即多方联系,经沟通协调,紧急调用300只口罩,供涞森环保使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执法三局这个平均年龄不足30岁的年轻执法队伍,在局长王浩的带领下,在生态环境局领导的指导下,有条不紊地承担着基层“逆行者”应承担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