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生公益政策及动态 > 环境保护

海安“以河养河”提升区域水环境

来源: 海安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03-14 字体:[ ]

为加强河道水环境的有效治理,3月13日,海安白甸镇政府组织水利及农口部门对辖区6500亩发包水面投放草鱼、鳊鱼、鲢鱼、鳙鱼等四大家鱼100万尾。

鱼苗投放过程中,镇渔技站和村委会专人现场监管,确保投放鱼苗尾重达0.25-0.5/斤,每亩投放鱼苗达170尾以上,各村与水面承包人签订保洁目标管理责任书。承包户必须在河道内放养食草鱼,同时负责该河道的日常管护。通过以河养鱼、以鱼净水的良性循环,不仅保护了水环境,又拓展了群众增收途径。

目前,海安27条550公里一二级及三级通航河道实行市场化保洁,三四级不通航河道实施“以河养河,生态管养”,增殖放流鱼苗402万尾、蟹苗24万只。在不适宜养殖河道种植莲藕、空心菜或水上花卉等水生植物,以生态方式净化水体,切实提升水域环境,取得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