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以上市挂牌工作之“进” 助力高质量发展之“稳”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23 字体:[ ]

5月20日,全市企业上市挂牌工作专题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于立忠,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亚曦,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张勇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忠宏,副市长夏卫军,市政协副主席丁兴育参加活动。

于立忠充分肯定了企业上市挂牌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近年来,我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快金融资源有效整合,发挥政策引导激励作用,积极有序推动企业运作上市。目前,全市共有主板上市企业3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9家,上市重点培育企业28家,后备培育企业超过60家,形成了实体经济与资本市场互动发展的良好局面。

于立忠强调,当前国内资本市场正迎来一次大开放、大发展、大变革,科创板开板、《新证券法》推行、北交所开市,这一系列基础制度的改革为企业上市释放了巨大的红利。要主动抢抓机遇,充分把握、运用好各项有利政策,着力推动企业上市挂牌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聚焦重点关键推动企业上市突破,围绕增强后劲抓好后备企业培育,主动精准服务推动企业上市“加速度”,加强宣传引导激发企业上市热情。

于立忠要求,全市上下要把推进企业上市作为“一把手”工程,强化组织领导,注重协同联动,树立有解思维,强化督导考核,全力推动上市挂牌工作追赶超越。企业家们要增强忧患意识,重视上市工作,以开放的心态拥抱市场竞争,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推动企业走向更加广阔的未来。

谭真宣读了市领导挂钩上市重点培育企业名单及专班推动制度。他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积极抢抓资本市场改革机遇,持续推动企业上市挂牌运作。各相关部门、各区镇要根据专班工作制度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上下联动的协调机制,各司其职,主动服务,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良好氛围。各位企业家要坚定信心,以开放心态拥抱市场竞争,善用资本市场借力打力,全面激发资本活力,实现跨越式发展。

地方金融监管局汇报了我市上市挂牌工作开展情况;相关部门、区镇和企业分别进行了汇报交流。(徐蓓 陈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