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19年评议市政府部门工作大会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15 字体:[ ]

  7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19年评议市政府部门工作大会,集中听取人大代表对住建局、行政审批局工作的评议意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宗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储开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正明、屈祖平、张忠宏,副市长彭晓红参加会议。

  周宗泉指出,本次评议活动启动以来,在市委领导和市人大常委会精心组织下,在全体人大代表以及各方共同努力下,各环节工作高质序时推进,取得了预期成效。参评各方认识高度一致,活动井然有序。各级人大代表尽心履职,基础工作细实;被评部门迎评态度端正,整改立说立行;有效跟踪去年整改情况,评议反响良好。他认为,5位代表的发言,肯定成绩全面客观、论之有据,指出问题切中要害、言辞恳切,整改建议针对性强、切实可行。他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正确对待评议整改。要加大整改力度,切实解决存在问题。要分析梳理,分类应对,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要对照职责,厘清责任,把整改任务落实到人。要列出清单,限时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及时高效。要强化跟踪监督,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深化成果运用,有效提升相关工作。

  就被评议单位依法接受人大监督、认真办理评议意见,彭晓红强调,要统一思想,自觉接受人大的评议和监督;要正视问题,以群众满意为标准,顶真碰硬抓整改;要注重长效,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成效。

  储开泉主持会议。

  5位代表受所在代表团委托,分别作了评议发言。市住建局、行政审批局主要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记者徐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