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推动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再上台阶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26 字体:[ ]

9月24日,我市召开国有企业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委书记于立忠,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市委副书记张浩,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春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钱旭东参加会议。

于立忠指出,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是推进现代化、保障人民利益的重要力量。要以深化思想认识为关键,提高站位明方向,充分认识国有企业是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充分认识到坚持党的领导是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根本保障,充分认识到加强国企党的建设是亟待解决的迫切问题,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推动我市国有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要以做强做优做大为使命,全力以赴抓发展,国有企业生存要回归利润、机制要回归市场、发展要回归产业,明确自己的发展目标、主攻方向和工作重点,推动资源向主业集中,深耕主体行业,提升规模效益。

于立忠强调,要以强化整体功能为目标,系统谋划求突破,坚持“国企姓党”,抓好理论武装、意识形态,激励担当作为、优化队伍结构、坚持人才强企,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推动“党组织作用发挥”制度化具体化。要以从严管党治党为抓手,勇于斗争显本色,以抓铁有痕的力度落实两个责任,以驰而不息的干劲加强作风建设,全周期管理一体化推进“三不腐”。要以党建责任体系为根本,狠抓落实增效能,各职能部门要厘清各自抓好国企党建工作的具体责任,明晰工作任务,形成整体合力,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改进完善考核评价机制,使党的建设工作由软指标变为硬约束,推动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面进步。

谭真要求,要压实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国企党的建设,加强党性教育,强化实践历练,锻造一支能担重任、能扛重责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筑牢廉洁从业防线,紧盯关键领域、重点环节,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要勇于担当作为,全力推动国企改革发展,推动国有企业在海安高质量发展大局中挑大梁、担重任,为全力打造上海卫星县城夯实基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钱旭东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国资工委、商贸物流园党工委、开发区纪工委、瑞海集团党委作了交流发言。(赵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