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我市启动“海陵战疫志愿行”文明实践专项行动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0-02-18 字体:[ ]

  ■通讯员丁朦

  利用村级“红色大喇叭”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参与村居及企业的封闭管理和卡口值班,协助村居工作人员对流动人员、外来人员、外出返乡人员等进行体温测量及实名登记,为居家隔离人员及行动不便人员提供生活便利服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市18万名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响应,投身“疫”线,共同织密疫情防控网,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

  为礼遇志愿者、动员引导更多的志愿服务力量投身战疫,近日,我市启动“海陵战疫志愿行”文明实践专项行动,推出一系列礼遇志愿者“硬核”激励措施:疫情防控期间,志愿者参与服务时长将双倍计入并优先进行积分兑换;对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及志愿服务项目、先进个人,将优先推荐市级及以上表彰嘉奖;对各社会志愿服务组织优秀抗疫项目,将优先为其申请项目经费;对表现突出的志愿者,向党组织推荐其优先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对表现特别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向党组织推荐其优先作为2020年党员发展对象。

  1500名理论宣讲志愿者走街串巷,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防疫知识,营造浓厚抗疫氛围;文明实践志愿者深入基层文明实践点开展专题宣传,累计发放、张贴《致市民的一封信》《防控指挥部通告》等宣传资料36万余份,切实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文明实践志愿者依托全市10个实践所、231个实践站、5000多个实践点,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凝聚志愿者力量,积极投身联防联控工作,不畏艰难、干在“疫”线。

  市人民医院、中医院9名医护志愿者告别家人,驰援湖北;市人民医院200多名医护志愿者发出了志愿加入应急救援小组的申请。疫情面前,志愿者们责无旁贷,已做好随时奔赴战疫一线的准备,为疫情诊疗贡献海安力量!

  开发区“580”志愿者朱军在了解到小区有住户从湖北返乡居家隔离后,主动帮其代购生活必需品;高新区新宁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收到“莫文隋”式志愿者的2万元捐款;滨海新区富港村的志愿者们每天清晨携带移动音响和宣传单到村(居)一线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市公安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民警深入社区、卡口、商超、车站等处,设置体温测量点,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26万余份;海安义工联购买400副护目镜捐赠给公安局及4家医院,为“疫”线工作人员提供贴心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