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市领导开展巡河活动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15 字体:[ ]

3月14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钱旭东在春风河流域开展巡河工作。科技局、水利局、市河长办、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等部门单位以及春风河沿线区镇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钱旭东一行实地察看了海林桥、春风闸、春风河桥、陆堑桥等处,详细了解了春风河流域水质监测、沿岸环境整治、沿河企业排污整治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钱旭东说,2022年,春风河市考以上断面水质总体稳中向好,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交出了一份各方满意的合格答卷。2023年,要以更高站位扛起职责使命,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清河长制工作的严肃性和长期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以更实举措推进综合治理,坚持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综合施策、多措并举,对照年度任务和验收标准,以源头治理、过程控制、执法协作为抓手,推动河道治理有效落实。要抓住当前有利季节,持续做好河岸的增绿护绿。要坚持“河岸共治、标本兼治”,认真落实常态化巡察机制。要以更强合力提升工作效能,完善联动机制,强化一盘棋思维,坚持高位推动、部门联动、上下互动,系统化、立体化推进河长制工作。

开发区西场办事处、洋蛮河办事处以及大公镇负责人汇报了2023年春风河日常管护情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市河长办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春风河整治工作进行了点评。(徐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