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践行科学家教 传承优良家风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16 字体:[ ]

5月13日,海安市2022年“5·15”国际家庭日主题活动在泛书房举办。市委书记于立忠通过录制视频线上致辞。南通市妇联副主席朱云,海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明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剑波,副市长曹铖,市政协副主席陈锦璜参加活动。

于立忠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此次主题活动的顺利举行,对受表彰的“最美家庭”“五好家庭”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向全市26万个家庭、百万海安人民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于立忠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奋力夺取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面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全力打造“五个海安”,加快建设“五个强市”,需要全市广大家庭勠力同心、贡献力量,一起向未来。

于立忠希望,每个家庭都积极争创典型家庭,争当“最美”、争做“五好”,推进家庭文明建设蓬勃开展;积极践行科学家教,自觉遵守《家庭教育促进法》,主动担负起教育后代的责任;积极传承优良家风,以每一个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共同开创“枢纽海安、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奋力谱写美丽海安共富发展新篇章。

张明星为“全国最美家庭”吴兴宝家庭颁发证书和奖杯。

朱云为南通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海安分中心授牌。

主题活动分为“家庭·最幸福的港湾”“家教·最真情的陪伴”“家风·最珍贵的传承”三个篇章,通过视频播放、讲述、颁奖、歌曲连唱等形式,集中展示我市各级各类家庭先进典型,团结引领全市广大家庭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中通报了省级最美家庭、省级绿色家庭、省级书香家庭获奖名单;通报了海安市市级家庭先进典型获奖名单及最佳组织奖获奖名单,并进行了颁奖;公布了海安市家庭教育指导团、宣讲团、家长骨干学员名单,部分代表上台接受了聘书。海安市妇联发出《传承好家风倡议书》。

活动通过“直播海安”客户端进行全程直播,7.53万人在线收听收看。(周丹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