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开创“枢纽海安、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15 字体:[ ]

1月14日,我市召开“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动员大会。主要目的是,表明市委、市政府从严管干部、带队伍、正风气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持续释放深化作风建设、提升政务效能、狠抓工作落实的强烈信号,全面营造崇尚实干、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浓厚氛围,为圆满完成市委全会和市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证。市委书记于立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亚曦,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委副书记张浩等市四套班子负责人参加会议。

于立忠指出,作风问题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是一个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循序渐进、逐步提升的过程。2021年,全市上下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作风效能建设保持了“进”的态势,营造了“优”的环境,赢得了“好”的口碑,形成了“实”的作风。新的一年,我市要紧扣南通市委提出的机关作风建设“十聚焦十查摆”工作重点,一一对照,真查实改,牢牢把握作风建设的主攻方向,着力实现思想认识再提升、干部素能再提升、为民服务再提升、营商环境再提升、发展质量再提升。

于立忠强调,全市党员干部要坚持实干担当,优化服务,把准作风建设提升重点。要以更实作风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做到服务企业更高效,政商关系更“亲清”,法治环境更透明。要以更实作风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不断增强治理效能,不断优化惠民举措,不断深化专项整治。要以更实作风锻造一流干部队伍,以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责任担当,敢为人先、勇吃螃蟹的工作锐气,起而行之、善挑重担的干事能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当表率。

于立忠要求,要注重统筹,整体推进,确保作风建设提升效果。各区镇街道、各机关部门务必按照全市“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的各项要求,细化举措、狠抓落实,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要在组织领导中带出好作风,督查指导中管出好作风,氛围营造中育出好作风,严格奖惩中评出好作风。要以“领导干部能力建设提升年”为推动、“营商环境提升年”为驱动、“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为突破,提升党员干部履职能力,扭住营商环境关键点,强化海安铁军硬作风,全力营造真抓实干、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

谭真要求,各区镇街道、各部门要迅速行动,对照活动实施方案,研究制定具体细则,及时召开动员会议,并抓紧进入第一阶段的学习讨论和自查自纠,持之以恒转作风、树新风,切实以“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的过硬成果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要以一流作风推动发展提质增效,以一流作风打造优越营商环境,以一流作风提升为民服务水平。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以首季“开门红”带动全年“满堂红”。

开发区、曲塘镇、行政审批局、城管局、财政局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记者 顾爱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