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第100次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30 字体:[ ]

4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张亚曦主持召开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100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忠宏出席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宋燕、市人民法院院长任智峰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宋燕代表市政府作的《海安市政府性债务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关于推动科技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促进海安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报告》;听取了任智峰作的市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市政府紧盯形势,多措并举,全力推动债务化解工作,成效明显。市政府积极探索、创新举措,为我市科技型企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金融要素保障。市人民法院用足内力、聚合外力、智能助力,执行工作呈现平稳健康发展态势。

会议要求,正确评价政府债务对全市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作用,创新政府债务管理方式,切实防范金融风险。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筹建科技银行,不断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加强顶层设计,完善金融体制,贯彻落实“奖励+投资”模式,促进科技型企业获得金融支持。要强化部门联动,明确执行规范化标准,注重执行工作宣传,严厉惩戒拒执违法行为,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记者 吴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