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市委中心组集中学习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19 字体:[ ]

  1月18日晚,市委书记顾国标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宗泉,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亚曦,市委副书记张浩等市四套班子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江苏省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视频教材——深刻吸取“3·21”事故教训专篇》。

  顾国标指出,视频教材以案剖析、以案警示、以案教育,起到了以案促改的作用。他要求,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在解决实际问题中扎实提升安全发展水平。当前,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尤为重要,要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领域、重点人群的监管,制定严密的防范管控工作方案,全力以赴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顾国标强调,要突出重点,明确学习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真正学深悟透,把握精髓要义。深入学习和掌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时学习中央、省、南通市重大部署和重要会议精神,经常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内各项规章。深入学习党的历史、中国历史、世界历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历史,从历史经验中汲取丰富营养,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习党的理论同学习经济、政治、法律、文化、军事、社会管理等方面的新知识结合起来,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顾国标要求,健全制度,落实学习任务。更加注重学习的制度性、系统性、多样性。进一步健全学习组织,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党委中心组学习考勤、个人自学、集体研讨、学习档案、学习交流、专题调研、学习通报和学习考核等制度,确保各项学习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对基层中心组学习的业务指导、督促检查,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顾国标指出,要联系实际,弘扬优良学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用结合、学讲结合、学干结合,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推进工作上。把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结合起来,以抓好个人自学为基础,精心组织好集体学习和专题研讨。要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把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结合起来,了解真实情况,解决实际问题。把理论学习与做好工作结合起来,增强“问题意识”,直面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和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海安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实际成效。

  市领导陈鹏军、卢忠平、严长江、夏鹏飞、奚荣华、王荣贵、杨春红、王巧荣、储开泉、肖正明、屈祖平、张忠宏、葛志祥、丁兴育、彭晓红、刘志国、彭为杰、蔡祝平、赵剑波,市人民法院院长任智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琪斌以及其他处级干部参加会议。市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宣传部负责人列席会议。(记者卢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