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召开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25 字体:[ ]

5月25日,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长江,市委常委、副市长郝三旺,副市长夏卫军、周小军、周平参加会议。

谭真强调,各区镇街道、各部门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始终牢记“风险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坚决杜绝麻痹大意、盲目乐观情绪,切实把安全生产这根弦绷紧绷牢。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充分认清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的重要性、紧迫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他要求,要聚焦重点、靶向发力,搞清楚“查什么”,做到突出重点、以点带面,弄明白“怎么查”,做到整体联动、高效协同,要知道“怎么改”,做到闭环管理、标本兼治,着力抓好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的推进落实。要压实责任、顶真碰硬,聚焦关键人员,拧紧责任链条,敢于动真碰硬,严格考核问责,讲究方式方法,加强督促指导,加强安全宣传,构建共治格局,全面提升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的工作实效。要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重大安全风险,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为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持续好转,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海安新实践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通报了前期全市安全生产情况,就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进行了说明;市住建局、消防救援大队、曲塘镇、墩头镇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陈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