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召开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29 字体:[ ]

  7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主持召开市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28次常务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鹏军,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忠平,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葛志祥,副市长丁兴育、彭晓红,市政府党组成员蒋鹏程、市人武部部长陈剑利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正明,市政协副主席彭为杰以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当前信访工作情况汇报。于立忠认为,今年上半年,全市信访工作成效明显,为促进市委、市政府相关决策更加精准发挥了很好作用。他要求,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全力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各区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始终坚持依法、依规处置信访过程中的相关问题。要强化部门联动和依法履职能力,信访队伍要强化自身能力建设。

  会议听取了今年为民办实事进展情况汇报;听取了海安市垃圾分类和治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于立忠认为,当前,各项民生实事工程进展顺利,各部门、各区镇重视程度高。他要求,继续加大民生实事工程推进力度,确保按序时完成目标任务。要加强对垃圾分类先进地区的学习,根据上级要求并结合海安实际,列出更加精准的工作推进清单。要充分发挥好本土企业作用,对相关现行政策进行回头看,做好工作梳理。

  会议学习了《关于转发国家长江办<习近平总书记武汉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回访报告>的通知》。于立忠要求,认真学习,对照梳理。市长江办要牵头认真组织学习,结合上级最新要求和海安实际,形成我市工作任务清单和方案。要将任务细化分解到各职能部门,明确工作要点、工作要求、时间节点,加强跟踪督查,确保任务落地,责任到人。要狠抓整改,及时销号。各相关责任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坚持举一反三,狠抓突出问题整改。要精准研究,谋划对策。相关责任部门要主动超前研究,做好沟通,系统谋划具有可操作性的方案。要加强统筹,务求实效。各相关部门要压实各自责任,强化相关工作统筹,狠抓关键难点,部门间要加强协同配合,共同促进做好宣传教育服务工作,保证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

  会议研究了海安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2018~2022年);研究了海安市新型职业农民认定管理办法(试行);研究了海安市防汛防旱应急预案、海安市防台风应急预案、海安市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研究了海安市金融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关于明确海安市蚕种场人员分流出资主体和兴办新场投资主体的请示》《关于2019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请示》《关于调整海安市城乡居民医保相关政策的请示》《关于公安机关执法勤务警员和警务技术职务序列改革后工资政策实施办法的请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郝荣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