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全力以赴抓好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17 字体:[ ]

  5月16日,全市有形市场暨商贸流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元春,市商务局、市场监管局、发改委、公安局、住建局、城管局、交运局、文广旅局、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局、消防救援大队、供电公司主要负责人,各区镇、重点有形市场、商场、超市、餐饮企业、加油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于立忠要求,以问题为导向,高度重视有形市场和商贸流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各区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最坚决有力措施和最过硬的作风抓好有形市场和商贸流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于立忠要求,突出工作重点,采取有力措施,从严从紧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要从严抓好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常态化开展有形市场和商贸流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有形市场和商贸流通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级监管责任,持续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

  于立忠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忧患意识,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精神,全力以赴抓好有形市场和商贸流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为建设“产业高地,幸福之城”、推动海安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张元春部署了全市有形市场暨商贸流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根据会议安排,今年5月至10月底,我市将对全市15家专业及加工市场、3家小商品市场和33家农贸市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市商务局、市场监管局、开发区、高新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记者郝荣峰通讯员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