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担当作为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06 字体:[ ]

  8月5日,市委召开新任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见面会。市委书记顾国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浩主持会议。

  会议宣布了市委组织部、统战部主要负责人调整的决定,张明星同志任市委委员、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奚荣华同志不再担任市委常委、委员、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职务。

  顾国标说,奚荣华同志在海安工作的两年时间里,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组织工作、统战工作持续保持第一,多项工作江苏省、南通市放样。深入实施“261”年轻干部培养选拔计划,干部队伍结构持续优化。出台“两个担当”18条46项措施,用足用好“三项机制”,有力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南通放样。创新“五专”管理体系,村书记专职化管理全省放样,流动党员管理南通试点,“红色海陵”品牌全面叫响。海安被评为南通市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党建工作满意度测评南通第一。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引进数、省“双创计划”入选数、国家级人才进入答辩数保持南通前列。人才综合竞争力稳居全省第五,江苏长江以北第一。同时,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全省唯一。

  顾国标要求,组织部门、统战部门要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首位要求。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能力,把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摆在突出位置,从政治上把握大局、审视问题,找准定位、统筹谋划,推动市委决策部署在各领域、各环节一贯到底、落地生根。要始终把服务大局敢担当作为价值取向。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做到选贤任能更加切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固本强基更加符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聚才用才更加契合产业发展步伐、统一战线更加广泛凝聚人心智慧力量,在服务发展中提高能力水平,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担当作为。

  顾国标强调,要始终把创新实干勇争先作为不懈追求。大力弘扬“见第一就争、见奖杯就夺、见红旗就扛”的精气神。突出政治标准,不断加大优秀干部培养选拔力度。以“两委”换届为契机,选优配强村级党组织“带头人”。大力实施“海陵英才”计划和“人才新政40条”,确保各类人才引得进、用得好、留得住。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广泛凝聚推动海安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各方力量。要始终把建强队伍聚合力作为根本保障。领导班子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班子成员要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其他同志,特别是与会人员,要切实维护好团结一致、心齐气和的良好氛围,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清正廉洁、勤政务实、勇于担当,共同把各项事业向前推进。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张浩要求,组织部门、统战部门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同时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要围绕市委全会提出的三大重点任务、聚焦十个方面重点工作,拿出切实有效措施,提供坚强保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努力打造党建工作新载体,着力创造更多有影响力的特色品牌。

  奚荣华在发言中说,两年里,与大家一同见证了海安GDP冲上千亿元台阶,见证了工业销售在南通率先突破2000亿元,深切感受到海安发展环境好、干事氛围浓、成事机遇佳。他表示,无论走到哪里、身在何方,都将深深牵挂海安的美好前景、惦记海安的人与事,将成为海安最忠实的“拉拉队员”,为海安的每一点变化鼓掌、每一个进步喝彩、每一项成就点赞。

  张明星作表态发言。他说,到海安工作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同时也充满信心。海安组织工作和统战工作一直保持南通领先,多项特色亮点工作和典型经验做法放样江苏省、南通市,全国有影响。他表示,将强化政治担当,永葆跟党走的忠心;强化服务保障,秉持谋发展的恒心;强化创新突破,坚定争第一的信心;强化自身建设,恪守为人民的初心。(记者郝荣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