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双统筹双推进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0-02-20 字体:[ ]

  2月19日,市委书记顾国标率队赴高新区调研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忠平,副市长彭晓红,高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顾国标一行先后来到通洋机电、江中光电、康达复合材料、铁锚玻璃、华艺集团5家企业。每到一处,顾国标都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并就当前企业生产中遇到的困难进行现场交办。

  在通洋机电,顾国标深入企业厂区、生产车间、职工食堂等处,全面了解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情况。“有没有对员工疫情期间的活动轨迹进行排查?”“外来人员有没有进行集中隔离?”“员工吃饭问题是怎么解决的?”在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后,顾国标对企业当前采取的有力防控措施表示肯定。他强调,企业复工复产要在保证绝对安全的前提下进行,要以更高要求、更严措施做好防疫工作。在了解企业物流运输方面存在困难之后,顾国标要求高新区和相关部门与企业进行沟通,解决问题,全力保障企业发展。

  “企业有多少员工?”“已经返岗多少?都是本地人吗?”在江中光电,顾国标详细询问企业复工复产后的员工情况,对企业强化员工健康信息动态登记、重点区域每日消毒、员工分餐到岗等做法表示肯定。顾国标要求,企业要以最高标准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做好运输环节货车驾驶员的严格管控。高新区要协助企业做好非重点地区的员工返岗工作。高新区和相关部门要树立服务意识,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生产要素和服务保障,科学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在康达复合材料、铁锚玻璃、华艺集团调研时,顾国标要求,企业要把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有机结合,有力有序组织好复工复产,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双统筹、双推进。要严格做好职工人员信息核查登记、体温监测、公共区域消毒、安全用餐、物流车辆监管等方面工作,切实保障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新区和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已复工企业的疫情管控和指导力度,全力以赴助力企业安全科学复工复产,在“化危为机”中奠定长远发展的坚实基础。(记者顾爱东)

  2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南莫镇调研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

  于立忠一行首先来到南通瑞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一到门口,保安就逐一为每个人进行体温测量和鞋面消毒。“有多少员工返岗了?如何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生产线开了几条?”于立忠详细询问了企业当前运行状况。据介绍,该公司主要从事特种薄膜材料的研发生产,2月15日开始复工,目前已经恢复三分之一的产能。于立忠对企业良好的发展质态表示肯定。他指出,特种薄膜材料具有很好的市场前景,企业要不断加大投入,拓宽产品应用领域,增强核心竞争力,提升行业话语权,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向海安集聚。

  在南通立晟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于立忠了解了企业复工复产及外地员工返岗情况。于立忠指出,要在严密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安全有序地组织好复工复产。要坚定发展信心,明确市场定位,准确把握行业形势,深化与行业龙头企业的合作,提升研发创新能力,精心打造高端产品。

  江苏泓丰线业科技有限公司于2月12日复产,复工122人,复工率达70%,产能恢复三分之二。于立忠走进车间和检测中心,了解产品的生产流程和工艺,认真倾听企业在推进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于立忠指出,疫情防控不容松懈,企业要压实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好防疫各项工作的落实,多渠道强化员工防疫意识,并时刻做好各方面的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质量为先、创新引领,运用好逆向思维,危中抢机,全力开拓市场,提升市场占有率,引进高端人才,加强检测中心建设,将企业做大做强。

  目前,南莫镇47家工业规上企业已经复工45家,复工复产工作稳步有序开展。于立忠强调,南莫镇要坚持把疫情防控摆在突出位置,用足用好上级和市委市政府出台的支持企业发展政策,主动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立足当前,放眼长远,加快新兴产业发展,培育壮大特色产业集群。(记者段红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