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举行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16 字体:[ ]

3月15日,“提振消费信心”——2023年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举行。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张飒,市委宣传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2022年,市市场监管局全年共接处消费纠纷投诉举报7505件,调处满意度超85%,全年查办案件661件,移送公安机关11件,罚没款766.156万元。

张飒指出,营造企业诚信、百姓放心、消费舒心的消费环境,积极回应消费者的诉求,激发和释放消费潜力,对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加强宣传引导,提升消费维权意识;要树立“消费者优先”理念,倡导诚信经营;要强化市场监管,营造良好消费环境;要加强协同配合,完善联动机制,不断推进我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再上台阶。

活动对2022年消费维权主要成果、2023年度消费维权工作举措、2023年主题涵义进行了解读。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颁奖典礼。(曹京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