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中国—乌兹别克斯坦中医药中心项目成功签约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19 字体:[ ]

  9月18日,乌兹别克斯坦代表团来海考察和调研。乌中贸易协会主席常青,乌兹别克斯坦工商局国家中心主任卡马列季诺夫·乌卢格贝克·穆扎法罗维奇,江苏省外事办亚洲处副处长盛才强,海安市副市长彭晓红,南通市外事办、卫健委,海安市外事办、卫健委、中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海安市中医院与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NijodShifo诊所合作建立的“中国—乌兹别克斯坦中医药中心”项目即将启动,这是南通市首个中医对外合作项目。项目计划由高年资医生带队,主要开展中医针灸、推拿、中药治疗等,为乌兹别克斯坦当地居民提供中医药治疗服务,同时开展中医药文化推广与传播工作,扩大中医药的国际影响力。

  海安与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市双方代表签署了共建中医药中心项目合作备忘录。双方就中医药中心项目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

  彭晓红希望市中医院做好相应准备工作,与乌方精诚合作,快速推动项目建设,加强医疗援助,推动开展中医药项目,加强双方在中医药领域的交流合作,为“一带一路”建设及中医药推广作出贡献。

  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市中医院制剂中心、针灸康复病区及康复中心、中药房、名医堂、针灸科门诊等处,并观看了相关宣传片。

  市中医院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记者徐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