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我市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攻坚推进会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14 字体:[ ]

  10月11日,我市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攻坚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领导张浩、肖正明、葛志祥、彭晓红、周于红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张亚曦主持会议。

  于立忠指出,当前,针对“创卫”的国家暗访迫在眉睫,全市上下必须坚定信心、提高认识,不能等、不能慢,切实增强“创卫”攻坚的紧迫感。要凝心聚力、迅速行动,全力加速“创卫”攻坚问题整改。要围绕农贸市场、垃圾中转站等重点部位及其周边的所有环境、所有要素多下功夫,开展全方位、地毯式排查,做到即查即改,确保不丢分。要围绕垃圾收集和清运、流动摊贩管理等难点问题,认真研究对策,寻求突破点。要围绕落地垃圾池取缔等薄弱环节,举一反三主动查找问题,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把弱点变成亮点。要围绕盲点补短板,认真研究暗访标准,迅速组织、督促所有下属单位和监管对象,落实好“创卫”迎查的具体要求,确保所有单位都能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到位。

  于立忠强调,“创卫”工作涉及面广,特别是迎接暗访,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必须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肃纪律,才能全面推进,实现目标。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坚持“一把手”负责制,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要进一步严格落实责任,细化分解任务,严防死守。要进一步跟踪督查考核,不断强化“创卫”攻坚责任担当。

  张亚曦要求,认识再提高,力量再集中,工作再细致,主动抓落实。要突出重点,全面提升,整体达标,高质量抓落实。要强化指导,密集暗访,表彰曝光,见长效抓落实。

  彭晓红对前一阶段的工作作了全面总结,对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的重点难点进行了具体分析,对下一步迎接国家暗访检查作出了详细部署。

  开发区、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城管局、卫健委作了交流发言。(记者段红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