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第二届海安进出口商品展洽会暨江苏海安保税物流中心(B型)运营一周年活动举行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20 字体:[ ]

p1_b.jpg

活动现场 姜明 摄

  5月18日,我市在商贸物流园举行第二届海安进出口商品展洽会暨江苏海安保税物流中心(B型)运营一周年活动。南通海关党组成员、副关长张进,土耳其吉达集团总经理尼塞特、韩国博库马贾里集团副总经理姜旼秀、广东省连锁经营协会会长孙雄、江苏慕味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军等海内外嘉宾应邀出席活动。海安市委书记顾国标,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宗泉,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委副书记张亚曦,市领导严长江、张元春、孙巍,商贸物流园、各区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顾国标致辞。他说,近年来,海安紧紧抓住“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交汇叠加机遇,持续提升“引进来”“走出去”的层次和水平,全面拓展各类载体平台的开放能级,与“一带一路”沿线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往来,有力推动了开放开发向纵深推进。特别是商贸物流业得到了较好发展,保税物流中心(B)型封关运营态势良好,铁路海关监管场站正式获批,铁路年到发量有望突破100万吨,商贸物流园先后获评“全国优秀物流园区”“最具价值内陆港”,进一步叫响了“枢纽海安、物流天下”品牌。

  顾国标指出,海安进出口商品展洽会通过名优特进口商品推介、跨境客户对接洽谈等活动,为海安及周边区域提供了更为便捷丰富的消费机会,为商家朋友获取国内外市场信息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载体空间,也为海安拓展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搭建了平台、创造了条件。他要求,商贸物流园要充分发挥全国优秀物流园区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化活动成效,不断拓宽视野和思路,增创优势和品牌。保税物流中心要努力抢占先机,不断做大做强、做优做特,力争成为政策最优、功能最全、层次最高的海关特殊监管区之一。全市各区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全局观念,敢于担当、主动服务,为本届展洽会的成功举办和保税物流中心的高效运营创造良好环境,为建设更强竞争力、更具影响力的开放强市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实支撑。顾国标希望,与会客商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加大合作力度,务求合作成效。他表示,海安将以海纳百川的胸襟、规范高效的服务和聚力超越的姿态,为广大客商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张亚曦主持会议。

  商贸物流园负责人介绍了保税物流中心运营情况。海内外嘉宾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与会领导及嘉宾代表共同按下启动键,为第二届海安进出口商品展洽会启幕。(记者郝荣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