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确保打赢水质提升这场硬仗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05 字体:[ ]

  9月4日,市委书记顾国标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我市市考以上断面水质提升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委副书记张亚曦,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忠平,副市长丁兴育参加会议。

  顾国标在听取相关情报汇报后指出,各区镇、各部门既要看到当前水质提升取得的成绩,又要看到严峻挑战。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重实效、讲结果,着力推动各断面水质取得实质性改善。要加强研究,摸清情况,有针对性地采取强力措施,实现标本兼治。区镇、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大力发扬担当尽责精神,下定决心,真抓实干,以雷霆手段抓好污染源治理。要善于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千方百计改善提升水质监测水平。要更加注重对省考、国控断面的监测管控。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强大合力,确保打赢水质提升这场硬仗。

  于立忠指出,找准症结是提升断面水质的关键,要把求真务实的精神贯穿始终,认真进行排查、分析、梳理。要坚持系统思维,“点线面”结合,全力谋划布局。要突出重点,紧盯古贲大桥、仇湖大桥、袁庄水站、北凌新闸等重点断面。要充分运用技术手段,提升监测监控水平。要强化与周边地区的沟通协调,构建常态化的联动机制。要把支流河道管护放在更加重要位置,开展好疏浚、捞浅及水草清理等工作。要提升河道沿线居民生活污水接管率。要加大对水产养殖污染的整治力度。要加大执法力度,推行“白+黑”巡查模式。

  张亚曦、卢忠平、丁兴育对我市市考以上断面水质提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各区镇汇报了市考以上断面及上游断面水质提升工作开展情况。生态环境局通报了8月份及1—8月份14个断面水质情况、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市纪委监委通报督查情况。相关部门结合各自职责作了交流发言。(记者段红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