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12-09 字体:[ ]

  12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宗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储开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屈祖平、张忠宏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正明列席会议,南通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姜荣芳,南通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九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镇昭军到会指导。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精准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明确举措。

  周宗泉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剖析,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党组其他成员逐一进行了检视剖析,并虚心接受了成员间实事求是、推心置腹的批评。

  周宗泉指出,召开民主生活会,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基础,整改落实才是根本。他强调,要压实“改”的责任,认真开展“回头看”,精准查摆,举一反三,真刀真枪抓好整改。要细化“改”的措施,认真研究每一个问题,统筹推进专项整治。要彰显“改”的实效,坚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确保每个问题都整改到位、每项整改措施都落到实处。在抓好整改的基础上,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终身学习”等意识,使人大工作更接地气。

  南通市委主题教育指导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记者吴晓华蔡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