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江苏海安(上海)基金投资合作恳谈会举行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24 字体:[ ]

  9月23日,我市假座上海虹桥郁锦香宾馆举行“产融对接合作共赢”江苏海安(上海)基金投资合作恳谈会。南通市财政局副局长达培炎,上交所债券业务中心总经理佘力等应邀出席。海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亚曦,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吴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鹏军以及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荣贵主持活动。

  于立忠致辞。他说,上海作为全国经济中心、国际金融中心,与国内其他地区相比,金融产品更为丰富、金融开放程度更高,正迅速成为世界金融的重要力量。

  于立忠说,风从海上来,沪海一家亲。在与上海开展金融、基金等领域对接合作上,海安有基础、有优势。特别是随着“加快形成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大战略的开启、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的深入推进,以及沪苏通铁路的正式运营、盐通高铁的年底开通,海安交通区位、工业基础、城市建设、投资成本、通勤效率等优势进一步彰显,与上海在产业互动、科技互融、人才互通、旅游互惠等方面的交流越来越频繁、联系越来越紧密,对周边地区产业、资源、人才等要素吸引力不断增强。

  于立忠说,海安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上海的辐射和带动,当前,海安正处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产业高地、幸福之城”,推动“高质量发展争第一、百强排名进二十”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上海金融界尤其是基金公司注入更多的“资本活水”。他希望更多有远见、有魄力、有实力的上海投资公司、基金团队和人才关注海安独特的产业优势、文旅资源魅力、城市建设前景,加入到海安“产业高地、幸福之城”建设进程中来,实现产、政、金的良性互动,合作共赢。

  陈鹏军作了海安基金投资合作环境推介。

  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专题片《枢纽交响赋能未来》。南通科技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金资本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江苏晟驰微电子有限公司、上海音锋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了项目推介。参会基金机构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对接。(记者徐蓓通讯员朱海燕张益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