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把“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品牌擦得更亮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25 字体:[ ]

5月24日,全市“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巩固提升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于立忠,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亚曦,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委副书记张浩,市领导严长江、王巧荣、张明星、张勇华、陈兴俊、丁兴育、李如生、陈锦璜、张羽翼、钱义华,市人民法院院长秦昌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琪斌参加活动。

于立忠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巩固提升“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是党委领导新格局的明确要求,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现实需要,是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的重要载体,是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凝聚“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新动能。

于立忠强调,“有事好商量”不是为商量而商量,必须始终坚持“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搭台、各方参与、服务群众”的总体格局,进一步突出为民导向、创新导向、效能导向,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中展现更大作为。要坚持党的领导,做到方向正确;明晰边界范畴,做到协商为民;深化创新拓展,做到常抓常新;突出效能导向,做到质效优先,激发“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新活力。

于立忠要求,要强化组织保障,进一步健全平台网络、规范工作程序、完善配套机制,大力培育和推介相关协商议事室首创的重要经验、成功做法,培育和弘扬协商文化,筑牢“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新根基。

谭真主持会议。他强调,各区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是人民民主的真谛”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党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各界人士的智慧与力量凝聚起来。聚焦中心担使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重大作用与独特优势。守正创新谋实效,持续推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走深走实。

曲塘镇党委、雅周镇政协工委、市政协经济界别、滨海新区富港村、江苏金州粮油集团负责人等作了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观看了“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专题片。(徐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