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讲座暨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举行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20 字体:[ ]

  5月18日,市委书记顾国标主持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讲座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宗泉,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委副书记张亚曦等市四套班子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南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南通市扫黑办副主任、南通市金融网络犯罪研究基地顾问委员会委员江英作了题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的讲座。江英紧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讲课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既有理论引领,又有实践指导,对于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凝聚合力,实现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特别是迎接中央督导组督查,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顾国标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举措,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好主要领导“第一责任”、分管领导“直接责任”、其他领导“协管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充分彰显党委政府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有“伞”必破的坚强决心,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

  顾国标要求,突出工作重点,持续保持依法严惩的凌厉攻势。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各区镇、各部门深入贯彻中央、省、南通市决策部署,取得初步成效。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上启下、深挖根治、全面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专项斗争的全局性、复杂性和艰巨性,紧扣“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目标,聚焦重点问题、重点地区和重点行业,全力侦办涉黑涉恶重大案件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案件,不断加强对网络空间等新兴领域打击整治。同时,要深挖幕后、毁网破伞,确保一查到底、除恶务尽,为夺取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打下坚实基础。

  顾国标强调,要加强宣传发动,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各区镇、各部门要把党的群众优势转化成扫黑除恶的工作优势,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开展专项宣传,坚定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信心和决心,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烈氛围。要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鼓励广大群众检举揭发涉黑涉恶问题和相关线索,形成“涉黑涉恶,人人喊打”的良好局面,推动社会治安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把握关键时点,认真迎接中央督导组督查。各区镇、各部门要把迎接、配合中央和省督导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宣传发动、细化工作举措、补齐工作短板,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措施、最好的成效,交出一份党和人民满意的“海安答卷”。

  市领导盛慧琴、陈鹏军、张浩、卢忠平、严长江、夏鹏飞、奚荣华、王荣贵、储开泉、屈祖平、张忠宏、葛志祥、张元春、丁兴育、彭晓红、孙巍、吴铭心、蒋鹏程、蔡祝平、周于红,市人民法院院长任智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琪斌,其他处级干部,市级机关各部门、各区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记者张海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