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坚定理想信念 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17 字体:[ ]

  9月16日,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市委常委会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理论学习有收获”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市委书记顾国标主持会议并谈了学习体会。南通市委第八指导组组长赵永南到会指导。海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委副书记张亚曦,市委常委盛慧琴、陈鹏军、张浩、卢忠平、严长江、夏鹏飞、奚荣华、王荣贵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宗泉,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领导储开泉、肖正明、屈祖平、张忠宏、葛志祥、张元春、丁兴育、彭晓红、蒋鹏程、刘志国、彭为杰、蔡祝平、周于红、王怀,市人民法院院长任智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琪斌列席会议。

  顾国标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这次主题教育,中央明确提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把“理论学习有收获”作为一个重要目标,就是要着力解决影响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思想根源问题。他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联系思想实际,在学深悟透中深入解放思想、把稳思想之舵、把好前进方向。要反复研读《纲要》,并与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起来,多学深思细悟,持续巩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市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同志要在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中发挥好带头作用,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为各级领导班子作好示范,带动全市各级党组织把主题教育开展好。

  顾国标要求,牢记革命历史,从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初心力量。要认真研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著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有关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努力做新时代的优秀党员干部。要锤炼党性修养,在深学细照中补足精神之“钙”。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高度自觉,持续深化思想解放,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会和把握,带头破除与新思想不适应不符合的思维桎梏,带头解决省委书记娄勤俭提出的“理解不深入、行动跟不上、落实缺乏创造性”等问题,在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上持续用力,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让思想观念、理论素养与初心相契合、与使命相符合、与时代相融合。

  顾国标强调,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在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的同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用真理的力量把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要把学习成效充分体现到推动发展上,在促进转型升级、狠抓项目建设、改善生态环境、增进民生福祉、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出实招、求实效,努力争做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先行军。要把学习成效充分体现到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上,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弘扬“见第一就争、见奖杯就夺、见红旗就扛”的精气神,做到矛盾面前不躲、困难面前不绕、问题面前不藏,抢抓机遇跨越发展,以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成果,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张亚曦、严长江作了交流研讨发言。

  夏鹏飞、王荣贵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必读书目的相关内容。(记者郝荣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