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顾国标听取项目建设和外资外贸督查推进情况汇报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17 字体:[ ]

  6月15日,市委书记顾国标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项目建设和外资外贸督查推进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领导张浩、严长江、王荣贵、张元春、彭晓红,市纪委监委、发改委、统计局、商务局、行政审批局、财政局、税务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文广旅局、科技局、人行海安支行、项目办、服务业办、运行办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镇及商贸物流园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分管项目建设和外资外贸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顾国标指出,要全力冲刺“双过半”,确保项目建设在南通实现保第一、夺红旗。全市所有部门、区镇要对照“双过半”的要求,全面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认真查找差距和不足。要将重点经济指标的“双过半”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着力补齐短板,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严格按照考核要求,全力做好项目建设各项工作,紧扣时间节点,加快提升形象进度、投资额及达产转化率,并抓好在手在谈重点项目的推进。要继续抓好低效工业用地的升级改造,确保超额完成任务。要全力攻关外资外贸,重视实际利用外资、增资,强化实体化“五有”外贸公司引进。要全力做好与上级部门的汇报沟通工作。

  于立忠要求,各部门及区镇要围绕全面实现“双过半”,对照年初排定的任务,进一步明确目标和责任,加强各项工作的梳理分析和沟通对接。各区镇尤其是重点服务部门要提高服务效率,积极为破解难题提供对策。要勇于担当作为,牢固树立责任意识。要高点定位,在全市上下形成对标找差、追赶超越的浓厚氛围。要抓好新开工项目的形象、进度及矛盾化解;要加大续建项目投入力度;要加强对项目达产的推进和保障,确保如期完成任务;要摸清低效用地情况,完善方案,加快盘活升级;要紧盯外资外贸“缺口”任务数,狠抓序时到账。

  张浩、严长江、王荣贵、张元春、彭晓红分别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纪委监委汇报了近期项目建设、外资外贸督查情况。项目办、服务业办汇报了项目推进情况;运行办汇报了低效用地工业企业盘活升级推进情况;统计局汇报了转化达产情况。商务局汇报了外资外贸工作推进情况。相关部门及区镇作了交流发言。(记者段红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