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第104次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23 字体:[ ]

7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张亚曦主持召开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104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储开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忠宏、陈兴俊出席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宋燕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宋燕代表市人民政府作的《市政府关于新增地方政府债券纳入预算管理草案的报告》《市政府关于请求批准2020年度市本级及高新区财政收支决算草案的报告》及市人大相关审查报告和决议(草案),听取了审计局负责人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报告》,并同意将相关议题提交市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审议。

张亚曦认为,2020年,市人民政府及其财税部门认真落实减税降费、促进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加强财源培植,深化财政管理改革。同时,不断提高审计监督的前瞻性、敏锐性和针对性,强化审计整改,调优支出结构,为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全市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总体较好。

张亚曦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充分研判,切实提高政府债券资金使用效益。要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建章立制,提高科学理财水平。要深入推进国企改革,完善内控制度,优化监管体系,防范化解债务风险。要压实责任,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应改尽改,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

会议讨论了关于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调查报告;讨论了2021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调查报告;讨论了海安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办理办法;讨论了街道选民代表议政会议更名相关事宜。

会议讨论通过了《海安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建议议程及各组发言人员名单》。(记者 蔡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