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不断做大做强做优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24 字体:[ ]

  9月23日,市委书记顾国标率队赴铭利达科技、圣德曼铸造等重点企业开展调研。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忠平,副市长戴晓晨参加活动。

  铭利达科技致力于成为压铸、CNC、精密模具、塑胶、铝型材、冲压、锻造加工等7大结构件一站式方案提供者,现立项备案新增型材产品、塑胶产品生产线,可实现年产型材产品2.96万吨、塑胶零部件1万吨。

  圣德曼积极适应汽车行业变革的新形势,大力实施生产结构调整,投入5000余万元新建精密零部件机加工车间,年开发新产品10个以上。今年1—8月,共生产各类汽车零部件2.9万吨,形成销售3.4亿元。

  每到一处,顾国标都深入车间实地察看,了解生产经营情况,询问企业发展中的问题和难点,为企业发展加油鼓劲。

  顾国标指出,企业要充分利用存量资源,深度挖潜增效,努力释放更多产能,在优化生产工艺、提升产品质量、扩大品牌影响上下足功夫,不断做大做强做优。要坚持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

  顾国标强调,企业要压实用工主体责任,优化管理方式,完善员工招引、培养、使用、激励等机制,促使技高者多得、多劳者多得,增强业务骨干队伍的凝聚力和稳定性,强化生产一线岗位对劳动者的吸引力。要从薪资待遇、企业文化、后勤保障等方面入手,让员工切实感受到家的温暖,从而实现员工“招得来”“用得好”“留得住”。区镇及有关部门要精准服务,深入剖析“用工难”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对症下药,合力破解这一影响企业长远发展的突出矛盾。

  卢忠平、戴晓晨就企业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记者段红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