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全力推进教育均衡发展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25 字体:[ ]

5月24日,市委书记于立忠主持召开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亚曦,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长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林,副市长曹铖以及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于立忠指出,办好教育是今天的使命,更是成就未来的事业。要着力扛起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使命和担当,持续擦亮海安教育品牌。要进一步谋划好部分学校布局调整工作,市级层面要成立施教区调整调研小组,开展民意调查,听取公众意见,依法合理调整学校施教区范围。要统筹规划,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推进教育均衡发展。要积极推动公办幼儿园幼托一体化试点工作,发挥幼儿园专业资源集聚优势,努力增加托育服务有效供给,满足人民群众对托育服务的需求。要加快推进“小微学校”撤并工作,有效整合教育资源,采取集团化办学、城乡学校结对共建等方式,统筹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进一步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加强辍学学生劝返工作,解决特殊儿童入学问题,充分关爱特殊困难学生群体,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健康成长。

谭真要求,要坚定“教育强市”不动摇,提高教育质量,努力提升海安教育整体实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和满意度。要有效整合“小微学校”教育资源,提升整体办学质量,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定好规划,拿出实施方案,确保序时推进。要继续做好实验中学外迁、海陵中学北校区建设等学校规划建设工作,高质量、高标准,以高品质学校建设,助推高质量教育发展。

张亚曦、李春旺、严长江、卢林、曹铖对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研究了2022年海安市普通高中招生、启动部分学校布局调整、公办幼儿园幼托一体化试点、宁海教育合作、启动撤并乡镇和小微学校教育结构调整、相关学校规划建设及命名等教育重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顾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