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15 字体:[ ]

1月14日上午,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应到代表327人,实到代表322人,符合法定开会人数。市委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于立忠主持会议。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按姓氏笔画为序)是:于立忠、于清荣、王家安、吉华亮、任永峰、杨春红(女)、张浩、张亚曦、张明星、张忠宏、张勇华、陈兴俊、周亚东、储开泉、储呈平。

于立忠作了选举有关事项的说明。会议通过了选举总监票人和监票人,选举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南通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票决确定了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

随后,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续会),公布选举结果和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

会议选举张亚曦为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卢忠平、赵剑波、张忠宏、陈兴俊为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谭真为市人民政府市长,严长江、郝三旺、夏卫军、孙康、曹铖、周小军、周平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春红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秦昌东为市人民法院院长,夏琪斌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于长海等36名同志为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吴新明等62名同志为出席南通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与代表见面。市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人民法院院长进行了宪法宣誓。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待南通市人大常委会批准后,在南通市人大宣誓。

会上,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谭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继续当选为市人民政府市长,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深知,一张张选票背后,饱含的是各位代表的充分信任和极大支持,承载的是全市人民的殷殷重托和热切期盼。2021年1月18日,各位代表选举他为市人民政府市长,一年来,肩负发展重任和群众期盼,他丝毫不敢懈怠,不折不扣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海安落地落实。通过与全市上下肩并肩、同甘苦的奋斗,自己深深爱上了这片热土,海安有源远流长的文化,有可亲可敬的人民,有务实进取的干部,更有赓续传承的精神血脉。他为自己能够投身海安跨越发展的火红事业而深感荣幸、倍感自豪。

谭真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在以市委书记于立忠为班长的市委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传承弘扬历届政府班子的好传统、好作风,紧紧依靠百万海安人民,一任接着一任干、一茬接着一茬办,跑好“接力赛”,跑赢“新赛程”,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业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高分答卷。

谭真表示,将以“百分百”的忠诚,不忘初心、感恩奋进,始终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一贯到底、见行见效,自觉接受市人大法律监督和市政协民主监督,全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以“百分百”的精力,实干担当、砥砺前行,凝心聚力推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生态环境等各项事业再上台阶,不断提升发展的“含金量”,竭尽全力谱写好“枢纽海安、科创新城”时代篇章。以“百分百”的真情,践行宗旨、改善民生,争做服务群众的“孺子牛”,坚持政府过“紧日子”,让群众过“好日子”,每年接续实施一批教育、医疗、住房、养老、托幼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项目,努力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足更殷实。以“百分百”的敬畏,坚守底线、不逾红线,着力打造一支务实高效、团结干事、清正廉洁、奋发有为的政府班子团队,全力建设法治政府,把依法行政贯穿于政府工作的全过程,树立勤政廉政、干净干事的政府形象,全力维护好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记者 蔡诚 魏钦翠 赵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