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不断开创民营经济发展新局面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23 字体:[ ]

5月20日,我市举行海安市民营经济“两个健康”(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推进会暨新生代企业家创·动力党支部成立仪式。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南通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伟其,海安市委副书记张浩,市领导张明星、张勇华、赵剑波、夏卫军,各区镇街道党(工)委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商会会长、新生代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

于立忠指出,一直以来,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都是海安发展最重要的优势、最宝贵的财富和最为倚重的力量,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与民营经济的发展、民营企业家的贡献密不可分。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两个健康”提升三年行动是树立民营经济新标杆的关键举措,是打造创新创业新高地的有效抓手,是实现经济发展新目标的重要途径。要不断优化全市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不断激发创新创业活力,鼓励、引导、支持民营企业家紧紧抓住多重国家战略机遇,主动作为,在打造“枢纽海安、科创新城”的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展现时代担当。

于立忠要求,精准发力,全力推进“两个健康”的建设步伐。要持续提升“两个健康”认识的高度,进一步加大企业家人才培养力度,努力培育造就一批视野开阔、富于创新、善于创业、熟悉海安产业发展的优秀企业家。要持续提升要素保障的力度,加强宣传政策解读,强化金融支撑,保障土地供给。要持续提升为企服务的温度,不断擦亮“万事好通·海心安”营商服务品牌,认真落实机关干部挂钩服务企业制度,尊重、关怀、支持企业家,推动形成民营经济千帆竞发、万马奔腾的生动局面。要持续提升政商关系的纯度,把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落到实处,提高市场透明度和开放化水平,让广大企业家真正“没有后顾之忧,放心大胆发展”。

于立忠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牢固确立“两个健康”的时代主题,民营企业要健康发展,前提是民营企业家要健康成长。要强化队伍建设,加快代际传承,主动危中寻机,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探索“两个健康”实践新路径,不断开创民营经济发展新局面,为推动海安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伟其授予了新生代企业家创·动力党支部“动力密钥”。

张明星宣读了新生代企业家创·动力党支部成立文件,发布了党支部建设六条准则。

赵剑波宣读了《致全市民营企业家的倡议书》。

夏卫军解读了《海安市民营经济“两个健康”三年行动方案》《海安市张謇式企业家培育三年行动方案》。

活动发放了挂职企业家亿元企业党建联盟标牌;相关区镇、部门负责人以及企业家代表作了表态发言。(顾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