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全面夺取“双胜利” 如期实现小康梦——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体会议分组讨论剪影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05 字体:[ ]

p1_b.jpg

  聚焦大项目激发新动能 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8月4日,在听取了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报告后,开发区、商贸物流产业园、立发街道、洋蛮河街道、西场街道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讨论。市委书记顾国标,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吴炜,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严长江参加讨论。

  顾国标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期间不时询问、记录部分企业发展情况,同与会人员一起进行深入交流。当得知企业家们在听取报告后,发展的信心更加坚定,顾国标表示赞许。他要求,开发区要落实好各项惠企援企政策措施,积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弘扬企业家精神,为全市培养更多有战略眼光、担当作为、家国情怀的企业家。

  吴炜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深刻透彻,工作部署站位高远。他希望开发区深入扎实对接、学习苏南先进地区好的经验做法,积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依法保护企业家权益,推动民营经济更好发展,将开发区的建设水平推向一个新高度。

  严长江认为,报告总结上半年成绩,亮点频现,部署下半年工作,催人奋进。他表示,开发区将坚持项目立区,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探新路;坚持产业强区,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挑大梁;坚持实干兴区,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做标杆。

  商贸物流产业园党工委书记吴建华表示,商贸物流产业园将瞄准“全省一流的区域性物流中心”的发展目标,不断做大总量、做优质量,持续发动攻势、创造胜势。以重大项目突破、平台量质双升、保税优势放大来助力夺取“双胜利”。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市委全会报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内涵丰富、定位准确,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准确客观,展望未来振奋人心,部署工作措施有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记者 郝荣峰 实习记者 周雯雯)


  提振信心攻坚克难 确保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8月4日,在听取了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报告后,高新区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讨论。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荣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储开泉,市人民法院院长任智峰参加讨论。

  于立忠认为,上半年,高新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他希望,高新区继续围绕“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急先锋、全省省级高新区排头兵”的定位,聚焦千亿级园区,在经济总量、财税份额等方面为全市发展多作贡献。各企业要在政策风口上多借力,在新基建领域多赋能,在军民融合上多迈步,在资本市场上多闯荡;各街道要更多思考研究城市经济、夜间经济的发展,思考研究城市服务业、美丽宜居城市建设发展等问题。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勇华表示,市委全会报告是一个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的好报告。高新区将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立足新起点,瞄准新目标,争创新优势,实现新跨越,突出“头版头条”,全力以赴推进项目招引建设;突出“重中之重”,全力以赴冲刺“工业超千亿”;突出“好上加好”,全力以赴营造一流创业环境。

  胡集街道党工委书记单蓓表示,报告主题突出、思路清晰、提神振气。胡集街道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抓党建,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强服务,全力助推经济发展;惠民生,聚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形象,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抓关键,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记者 蔡诚)


  突出重点狠抓落实 奋力实现各项工作目标

  8月4日,在听取了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报告后,李堡镇、大公镇与会人员围绕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亚曦,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葛志祥,市政协副主席赵剑波参加讨论。

  李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许栩表示,听取市委全会报告后感到非常振奋,报告中总结的成绩令人瞩目,取得的业绩令人振奋,分析的形势十分精准,对下半年的工作部署目标明确、措施精准。李堡镇将认真领会报告精神,围绕发展更快、质态更好、品质更优、环境更美、财力更强、百姓更富等方面,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把李堡镇打造成海安东部高质量发展桥头堡。

  大公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段海峰表示,市委全会报告主题突出、方向明确、催人奋进,部署下半年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下半年,大公镇将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紧扣“百亿大公、北部新城”的目标定位,坚定不移谋发展、补短板、强推进,突出工作重点,落实关键举措,为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共同谱写赶超发展新篇章努力奋斗。(记者 陈俐君)


  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队伍建设 努力做好发展增长极

  8月4日,在听取了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报告后,滨海新区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讨论。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政协副主席王怀参加讨论。

  李春旺表示,报告全面总结了上半年成绩,又为下半年工作提供了遵循,上半年成绩来之不易、亮点纷呈,下半年工作部署具体详实。与会人员要深刻认识到报告的重要意义,提高思想认识,明确下半年工作目标和工作举措。要抓好三大任务、十项工作重点以及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深刻领会报告内容,贯彻落实好此次全会精神,同时走进企业、走进群众身边做好宣传工作。

  王怀表示,滨海新区要一着不让抓好经济发展各项工作,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服务园区发展,着力破解企业发展难题。要做好环境保护工作,在治水、治气上多下功夫。要关注民生发展,利用“有事好商量”平台,为民办实事。

  滨海新区党工委书记王晨表示,滨海新区将认真领会此次全会精神,保持面对困难不害怕、面对挫折不气馁、面对难题不放弃、面对严峻形势不担忧的勇气,踏实做好每项工作,努力做好海安发展增长极。(记者 顾爱东)


  创优势补短板抓落实 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前列

  8月4日,在听取了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报告后,四办、纪检监察、农业农村组与会人员围绕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市委副书记张浩,副市长丁兴育参加讨论。

  张浩表示,市委全会报告主题鲜明、方向明确、内涵丰富,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对下半年的工作部署目标定位准、推进路线明。他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学习、消化报告内容,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将市委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做到理论武装有新境界、服务中心有新提升、务实担当有新成效、创新争优有新亮点。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克难奋进、担当作为,为推动海安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努力奋斗。

  丁兴育认为,市委全会报告客观地回顾总结了上半年的工作成绩,对下半年工作的部署定位准确、目标明确、措施扎实。在农业农村工作方面,要聚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提升农业发展质效,加快富民强村步伐,提高农民收入水平,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美丽宜居乡村,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记者 陈俐君 实习记者 周雯雯)


  强化责任合力攻坚 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8月4日,在听取了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报告后,城建、财税组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讨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鹏军,市政协副主席彭为杰参加讨论。

  陈鹏军表示,报告亮点多、措施实。上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平稳向好态势,城市建设水平高,民生质量稳步提高。下半年的三大任务、十项工作方向正确、实事求是。他认为,海安的企业家队伍是我市经济发展的中流砥柱,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而必胜。要继续一心一意谋发展,常态化开展防疫工作,以更强责任感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

  彭为杰认为,报告内容丰富,高屋建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城建、财税组要认真学习报告内容,认真贯彻落实好此次全会精神,凝心聚力,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南通昌达投资集团、南通华新建工集团董事局主席陶昌银表示,海安各项成绩的取得令人欣喜,华新建工集团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为海安经济社会发展争作贡献。(记者 顾爱东)


  咬定目标奋勇向前 确保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8月4日,在听取了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报告后,工业、金融组与会人员围绕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忠平,副市长刘志国参加讨论。

  卢忠平认为,报告站位高远、思路清晰、内容丰富,精彩之处不胜枚举。相关部门要仔细梳理、认真研究报告中涉及到的具体工作,咬定目标、狠抓落实。要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不断提供优质服务,积极推进企业上市。要坚持标本兼治、治本为主,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围绕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要求,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绘制好海安发展的美好蓝图。要深入研究、统筹部署,促进大区域内经济内循环,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市商务局局长冯永进认为,报告全面客观、振奋人心。市商务局将对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继续扎实推进“两稳一促”工作,加强重大外资项目招引。聚焦培育消费热点、提升消费热度,精准施策,刺激消费,促进经济增长。提高现代高科技产业占比,动员外贸企业不断提高产品科技含量、调整产品结构,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记者 吴晓华)


  凝心聚力真抓实干 奋力建设美丽海安

  8月4日,在听取了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报告后,雅周镇、南莫镇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讨论。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夏鹏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忠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琪斌参加讨论。

  夏鹏飞表示,报告精彩纷呈、部署清晰、催人奋进。他指出,雅周镇和南莫镇要以项目为王,既要“顶天立地”做好优质项目,又要“铺天盖地”做大项目总量、做强项目均量。要“善答无问之答、善走无路之路”,结合美丽海安建设,发挥产业优势,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而拼搏奋斗。

  张忠宏对报告进行了细致解读。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市委全会精神,始终以发展为核心,高效推进项目建设。要围绕区镇特色,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发展信心,落实发展理念,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夏琪斌指出,报告容量大、亮点多、举措实,对下半年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部署。市人民检察院将立足法律监督职能,切实保护好民营企业等市场主体,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服务。(记者 吴晓华)


  提高站位科学谋划 为开创新局面努力奋斗

  8月4日,在听取了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报告后,白甸镇、墩头镇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讨论。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春红,市政协副主席李如生参加讨论。

  杨春红指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总结成绩令人振奋、鼓舞人心。今年上半年,海安逆势上扬的发展形势来之不易,迎难而上的发展决心坚如磐石,民生为本的执政理念一脉相承。下半年,白甸镇、墩头镇要聚焦任务指标,全力扛旗夺杯。要聚焦美丽乡村,全力推进乡村振兴。要聚焦管党治党,全面护航高质量发展。

  李如生表示,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重点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充分。白甸镇、墩头镇要根据报告精神,从全力夺取“双胜利”、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三方面狠下功夫。

  墩头镇党委书记周亚东、白甸镇党委书记秦广荣等表示,将结合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聚焦下半年十项工作,突出重点、把握关键,锻长板、补短板,为推动海安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记者 徐蓓)


  实干笃行砥砺奋进 聚势谋远谱新篇

  8月4日,在听取了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报告后,党群、政法、社会事业组与会人员围绕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明星,副市长彭晓红、戴晓晨参加讨论。

  彭晓红指出,市委全会报告内容详实、工作亮点纷呈、成绩鼓舞人心。接下来,疫情防控要按照“五个不放松”(即:重点地区人员防控不放松、重点场所检验检疫检查不放松、重要活动防疫风险评估不放松、群众防疫教育引导不放松、做好应急准备不放松)做好常态化工作,为海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机关工委书记刘建军表示,将切实履行牵头抓总职责,夯实党建工作责任;纵深推进“两个覆盖”,努力形成更多海安特色和亮点;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好基层组织;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市委全会报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内涵丰富、定位准确,表示一定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聚焦重点、合力攻坚,以只争朝夕的干劲,实现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 卢洋 实习生 赵凡)


  解放思想勇于担当 全力打造海安西部副中心

  8月4日,在听取了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报告后,曲塘镇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讨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正明参加讨论。

  肖正明认为,市委全会报告主题突出、方向明确、振奋人心。要解放思想、勇于担当,抓住经济发达镇改革契机,聚焦产业强镇、企业培大扶强、项目招引、科技创新等方面,为曲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前列而努力奋斗,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不竭动力。

  曲塘镇党委书记吉祖荣表示,曲塘镇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全力做好下半年十项工作,将曲塘打造成“海安西部副中心、经济发展第一镇”,为南通实现“超万亿”、海安实现“高质量发展争第一、百强排名进二十”目标贡献曲塘力量。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市委全会报告对上半年工作的总结客观准确,让人倍感自豪;对今后工作的部署定位准确,符合海安实际,措施务实,具有可操作性。(记者 徐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