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心中有民 为民服务解难题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20 字体:[ ]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9月19日,市委常委会围绕“心中有民,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为民服务解难题”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市委书记顾国标主持学习并交流心得体会。南通市委第八指导组副组长姜荣芳到会指导。海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委副书记张亚曦,市委常委盛慧琴、陈鹏军、张浩、卢忠平、严长江、奚荣华、王荣贵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宗泉,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领导储开泉、肖正明、屈祖平、张忠宏、葛志祥、张元春、丁兴育、彭晓红、蒋鹏程、刘志国、彭为杰、蔡祝平、周于红、王怀,市人民法院院长任智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琪斌列席会议。

  顾国标指出,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是践行初心使命的价值原点和力量源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心里装着群众,做到“情为民所系”,时刻保持敬民、忧民、爱民的赤子之心,做人民群众的“勤务员”“贴心人”,在为民服务中实现价值。

  顾国标强调,要凡事想着群众,做到“利为民所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织密扎牢民生保障网,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要大力发展教育、医疗卫生、公共文化等社会事业,不断提升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要务实抓好精准脱贫,深入实施“双六双帮”工程,确保在全面小康道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要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引导和带领群众在参与中提升幸福感,在奋斗中增强获得感,共建共享美好生活。

  顾国标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一切为了群众,做到“权为民所用”。要把密切联系群众的根本要求融入主题教育全过程,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排查整治,实现民生保障精准化、精细化。要创新联系群众机制,沉到基层、融入群众,广泛倾听群众呼声,真心了解群众疾苦,积极回应群众诉求。要认真践行群众路线,纠治“四风”、改进作风,不断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

  于立忠在交流研讨发言中指出,践行“心中有民”,必须守群众路线之本;践行“心中有民”,必须固群众幸福之根;践行“心中有民”,必须办群众期盼之需;践行“心中有民”,必须解群众身边之难。他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常怀勤政为民之心,在推动海安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中,践行心中有民守初心,为民服务尽全心,为百姓创造更美好生活,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盛慧琴、陈鹏军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必读书目的相关内容。

  卢忠平作了交流研讨发言。(记者吴薇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