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举行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12-09 字体:[ ]

  12月6日,市委书记顾国标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宗泉,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领导盛慧琴、陈鹏军、奚荣华、王荣贵、储开泉、肖正明、张忠宏、葛志祥、张元春、丁兴育、彭晓红、蔡祝平、周于红,市人民法院院长任智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琪斌,其他处级干部,市纪委副书记,各区镇党(工)委书记,市级机关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六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顾国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他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将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

  顾国标要求,强化使命担当,服务发展大局。人大机关要根据市委决策部署,把人大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结合实际,积极创新,高点定位,主动作为,找准人大工作服务中心、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的契入点,认真开展调查研究,通过依法行使决定重大事项、开展工作监督等职权,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人大贡献。

  顾国标强调,要强化自身建设,展现良好形象。人大机关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思想、组织、能力、作风建设,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要认真研究人大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健全组织制度和工作制度,进一步畅通社情民意表达和反映渠道。要完善代表学习培训机制,强化依法履职能力,更好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市委将加大支持保障力度,支持和保障代表更好发挥作用,合力推动海安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会议学习了相关宗教政策法规。顾国标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各区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清醒认识全市民族宗教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把维护民族宗教领域的政治稳定作为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抓紧抓好,努力开创我市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

顾国标要求,突出重点求实效。各区镇、各部门要抓住工作重点,精准发力,不断推进民族宗教各项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推动工作。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引导他们向善向好。要支持宗教界加强自身建设,维护宗教团体合法权益,发挥好宗教团体联系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顾国标强调,要夯实责任抓落实。各区镇、各部门要把民族宗教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健全强有力的领导机制。要充分发挥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和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宗教工作。要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宗教工作干部队伍,切实提升抓宗教工作的能力水平。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切实当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行家里手。

  就当前工作,顾国标强调,各有关部门和区镇要充分认识今年我市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按照走在前列的要求,迎难而上,坚决夺取考核的良好成绩。各有关部门负责人要掌握实情、动真碰硬、讲究方法,全力以赴补齐工作短板。要进一步抢抓时间,全面落实工作责任。(记者郝荣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