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打造综合型城市功能板块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17 字体:[ ]

  6月14日,市委书记顾国标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城南工业综合体(原化工园区区域)规划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张亚曦,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忠平,市发改委、财政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开发区、高新区等部门及区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海安城南工业综合体规划范围为东至通榆路,北至东海大道,西至永安南路,南至新长铁路线,总面积约870万平方米。以生态修复、产业发展、功能提升为规划理念,目标是打造成集环境友好型产业机制、多元化服务配套、绿色生态发展于一体的综合型城市功能板块。

  顾国标指出,建设城南工业综合体是海安发展的重要方向,是全市规划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规划要认真加以研究,进一步作出修改完善。要与现有上位规划做好衔接,并结合相关产业与企业的实际情况,实现平稳过渡。他说,城南工业综合体总体发展方向是产城融合,但近期要以产业提升、环境打造、功能完善为主进行推进。要进一步落实绿化、水系等功能设施方面的专项要求。

  张亚曦指出,城南工业综合体规划方向符合我市发展实际。在具体操作过程中,要坚守生态底线,践行绿色发展。要充分考虑基础设施和相关服务配套。

  卢忠平对城南工业综合体规划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发改委汇报了规划编制工作情况。泛华建设集团项目负责人汇报了城南工业综合体控制性详规。开发区、高新区分别汇报了规划区内化工企业标志和无用建筑物、构筑物清理拆除情况。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记者段红波通讯员尤慧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