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市政协主席会议视察城市供水工作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24 字体:[ ]

7月23日,市政协主席会议视察我市城市供水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彭为杰、蔡祝平、王怀、李如生,市政协秘书长张华参加活动。

长青沙备用水库总投资1.25亿元、占地750亩、有效库容为150万立方米,可保证在长江水源偶尔出现污染的情况下,海安、如皋人民能安全正常用水。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一行了解了备用水库的水质标准、运行情况,对长青沙备用水库持续优化水源环境,以良好的运行机制应对水源突发事件,保障居民用水安全的做法表示了赞许。

南通鹏鹞水务有限公司实施统一取水、统一建网、统一供水的运作模式。目前,日供水量超过40万吨,出厂水合格率100%,供水范围覆盖海安、如皋两市行政区。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一行还来到公司净水厂等处实地察看,认为该公司为海安提供了优质的饮用水,对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作出了重要贡献。

当前,南通市西北片引江区域供水三期水厂扩建工程正在紧张进行中。该工程运行后,可提高对海安、如皋两地的日供水能力。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希望工程尽快完工运行,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记者 徐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