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系统推进 整体提升 助力发展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10 字体:[ ]

  8月7日,市委书记顾国标率队开展上半年党建、政法工作巡查。市委副书记张浩,市领导王荣贵、杨春红、张明星、葛志祥等参加活动。

  顾国标一行先后察看了海安街道旺池社区、印象三塘文创精品馆、开发区好人馆、立发街道界墩村、开发区实验学校、西场街道西隆粮油、万洲胶粘制品(江苏)有限公司、角斜镇五凌村、大公镇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隆政街道三里闸村、胡集街道新市民服务中心、孙庄街道通学桥村、雅周镇迥垛村、曲塘派出所、南莫镇青墩村、白甸镇牧原一场、墩头镇张云泉新时代文明新风传颂实践点等处,详细了解了我市基层组织建设、作风效能、平安法治、理论宣讲、文明实践等工作开展情况。

  近年来,开发区大力推进思想道德建设,涌现出了一大批品德高尚、事迹感人、社会反响热烈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开发区好人馆通过图片、实物、视频等形式,多维度、立体式集中展示近年来全区各行业涌现出的各类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与精神风貌。顾国标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认为好人馆的建设有价值、有意义,他要求开发区充分发挥好人馆平台作用,继续发扬好人精神。

  为推动学校平安法治工作深入开展,开发区实验学校成立了全市首家“平安法治志愿者联盟学校工作站”,打造了全市首家“心理舒缓室”,将法治教育与心理健康辅导相结合。同时制订了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实现法治工作整体推进。顾国标详细了解了学校办学及法治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办教育;要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强化校区周边环境打造。有关区街要积极推进辖区内学校高质量发展。

  作为全市首家台资企业党支部,万洲胶粘制品(江苏)有限公司党支部深入推进“三融”党建工作法,以思想融入,共筑党员精神堡垒;以服务融合,共建和谐党群关系;以资源融通,共担企业经营管理。依托“党群之家”建设,企业还将工会、共青团等群团组织建设纳入企业党建范畴。顾国标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企业生产经营及党建工作情况。他希望,企业从自身实际出发,在建好党支部的同时,充分发挥企业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过程中,顾国标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系统推进党建“十大工程”,努力把全市党建和政法工作提升到新的水平。要深化基层组织建设,选优配强村级党组织“带头人”;抓好“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队伍专业化建设,全面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质量;进一步健全党员管理体系,全面提升党员队伍活力。要完善政治生态监测评价指标体系,不断放大监测评价效用,促进全市基层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优化。(记者郝荣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