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共建南通理工学院法治校园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11 字体:[ ]

5月11日,共建南通理工学院法治校园启动仪式举行。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玉琴,南通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主任焦广琪、监司工委主任陈坚,海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亚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储开泉,副市长周平、缪志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琪斌,南通理工学院负责人,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为切实加强南通理工学院海安校区法治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市有关单位职能作用,更好保障共建南通理工学院法治校园工作有序推进,我市成立了共建南通理工学院法治校园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开展“法治大讲堂”和“你我同心,反诈同行”主题班会、组织模拟法庭辩论大赛、组织庭审观摩、组织法律竞赛、组建普法志愿队伍、建立规范化校园警务室等,引导全体师生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不断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依法治校工作水平。

葛玉琴、谭真、张亚曦、储开泉、周平、缪志春等共同按下活动启动键。

葛玉琴说,海安通过校地联动方式,开展共建法治校园活动,蹚出了一条教育与法治融合之路。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为法治校园、法治政府、法治社会、法治国家建设探索出更多更好的新思路、新亮点、新经验。希望各个学校、各个部门和单位高度重视学生法治教育,将共建形式在全市各学校推广。希望同学们将法治精神内植于心,以自身的实践彰显青年的法治担当。

谭真希望各共建单位持续完善协同育人体系,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海安经验。希望南通理工学院将法治教育与思政教育有效结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广大教师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注重法律知识与专业知识的融合渗透。他表示,海安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南通理工学院的发展,期待各位同学完成学业后在海安施展才华、实现梦想、收获幸福。

活动为法治辅导员代表颁发聘书,为学生普法志愿者队伍授旗。法治辅导员、教师和学生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共建单位代表作了发言。与会人员参观了校区成果展、校区警务室。(记者 徐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