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安要闻

市委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18 字体:[ ]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安排,9月17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开展“心中有党,政治建设为统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思想政治受洗礼”专题学习。市委书记顾国标主持学习。南通市委第八指导组副组长姜荣芳到会指导。海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委副书记张亚曦,市委常委盛慧琴、陈鹏军、张浩、卢忠平、严长江、奚荣华、王荣贵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宗泉,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领导储开泉、肖正明、屈祖平、张忠宏、葛志祥、张元春、丁兴育、彭晓红、蒋鹏程、刘志国、彭为杰、蔡祝平、周于红、王怀,市人民法院院长任智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琪斌列席会议。

  顾国标指出,党的建设中,政治建设是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的方向和效果。围绕党的政治建设这个专题进行集体学习,目的就是再次深化对党的政治建设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深刻理解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党的政治建设上走在前列。

  顾国标强调,要做纪律上的“老实人”。市四套班子领导作为全市党员干部中的“关键少数”,要主动加强对党内法规的学习,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真正当好表率。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实施党建“十大工程”,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提升海安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顾国标要求,做事业上的“带头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总要求,自觉扛起主责主业,推动我市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作为应对考验的自觉行动,真正做到党员干部在一线冲锋、矛盾问题在一线解决、力量共识在一线凝聚,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在推动海安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进程中建功立业。

  张亚曦、卢忠平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必读书目的相关内容。

  张浩、奚荣华作了交流研讨发言。(记者吴薇)